close

星期五晚上,我打開電視機,隨手找了一部MOD免費的隨選影片來看,我是B級科幻片的無可救藥愛好者,但我從來不是星際迷航記的粉絲,雖然我很喜歡光頭艦長,就是演X戰警那個坐輪椅的教授,我還是比較喜歡星艦復國記(和裡面的Andromeda號),離題太遠拉回,我看的那部片叫《太陽末日》,它片裡的英文名字叫Solar Destruction,IMDB的片名是Solar Flare (2008),

Solar Destruction

是的,我看完還特地上網查了它的資料,不是因為它很好看,也不是因為這是我看過史上最廉價的電影(我本以為它是TV Movie,沒想到它還有院線上映,台灣居然還發行DVD),而是因為裡面那個單親媽媽女主角(DVD封面左邊)。其實電影劇情還好,但因為低成本讓整部戲很無言,不過裡面的女主角實在太搶眼了,我一直覺得她好面熟,所以查了一下她的資料,WOW!這部大爛片居然是Queer As Folk(同志亦凡人)裡的女主角:Michelle Clunie演的,

Michelle Clunie

Showtime官網上的介紹:http://www.sho.com/site/queer/bio.do?bio=clunie

在女王稱霸拉拉星球前,Queer As Folk(以下簡稱:QAF)裡的拉拉主角們應該曾經統治過星球一陣子,IMDB上"Solar Flare"的留言版還有死忠粉絲的影評:

I read a previous review about "kick ass lesbians save the world". Note: an actresses' previous role as a lesbian does not mean she plays a lesbian in every movie. Just a little tip for those thinking of watching this film expecting something that does not feature :) Now back to the film. I expected worse due to the low score but I believe that is a little harsh. The script has some nice sarcasm and amusing moments, the acting is really not that bad - sure the plot line is a little cheesy, but the film is quite tongue in cheek.

The main actresses do a good job of portraying strong female leads; the son plays the nerdy geek well; the football coach is a tad wooden in places, but hey, three iffy scenes won't kill you.

Expect to be lightly entertained and you won't be disappointed. Expect an action packed, CGI heavy movie with big name stars and you will.

PS:粗體字是我標的。

這位網友的留言:「不是演過拉的女演員就表示她在每一部電影都會演同志的角色。」,讓我想到JB最近的八卦,感謝YDY論壇網友VicMackey提供下面消息:

The Chicago Code Prom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gb5e7zrymM
JB as a highest ranking officer in Chicago! Rumor has it that JB has asked creator Kurt Sutter to make her cop character a lesbian...

我在該Video下找不到這條留言(FOX動作還真快),但IC前陣子有提到一樣的事(詳情請看此篇),一般JB迷的看法是這個rumor不足信(JBC站長bm那時就直接說她不相信),就電視台的角度而言,一部還未驗收的新戲是不可能讓女王這樣「惡搞」(他們急著要討好主流觀眾),但JB本人有沒這個想法?為什麼會有這種謠言出現?而且傳聞從沒指名的producers到指名道姓的creator Kurt Sutter,我好像在看都市傳奇演化版。事實上是,如果女王真的做了這種要求,我會很高興,因為JB一直在努力提高同志族群的可見度,就像她已經成功再度把她的混血身份帶進主流影集中。但我們沒辦法確定她是不是有要求要把角色變成拉這件事。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種傳聞?就如同上面提到的:「不是演過拉的女演員就表示她在每一部電影都會演同志的角色。」,反過來說,演過同志的演員很容易被當成他們或她們之後每個角色都會是同志的刻板印象,所以JB會被傳出這種八卦也蠻正常的,但那其實是同志社群想在主流媒體中找到自我形象的渴望,為什麼不?電視或電影不是所謂的夢工廠嗎?為什麼女王如果想再演同志角色是一種錯誤或不能講的事或被定型之類的想法?我們的自我檢查是不是太嚴苛了?為什麼一直演出異性戀角色不是該被檢討的事?為什麼堅強的女性不能和拉拉畫上等號?該質疑的是「一般大眾」的刻板印象和觀念,而不是去服從他們的想法而自我貶抑。

所以,我樂見女王演出任何角色,不管是不是拉,只要她高興就好

我突然很認真的想看QAF(2000-2005),這部一樣演了六季,評價比TLW還高的同志影集,只是在這兩部之後,(美國)下一部同志影集在那裡?

2010/12/14更新:偷一下阿姐放在YDY的圖,為什麼QAF裡的情侶檔一點嫌也不用避(還穿情侶裝)?女王你這樣不對喔

JB & QAF Ca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neur@T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