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sobedience3.jpg

Disobedience, 2017

唯一心得:請不要再發好人卡!

Disobedience4.jpg

 

等了很久的電影,終於在MOD隨選電影上面看到,兩個瑞秋的大火拚(我說演技啦!),有網友說這是顏值最高的拉片合演女星,遠目我家小魯跟Cate,魚笑而不語,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誰比較美都是粉絲心中的尺度在決定,只是就電影內外的互動層面而言,魚只能偏心說我好想念《Carol》!至今尚無片(無演員)勝出的化學反應(當然始祖還是Bette&Tina XD!)

劇情大概就省略過了,導演比較偏重封閉的猶太社區人際關係和女主角二號(Rachel McAdams)的覺醒歷程,所以拉拉劇情要說是掛在牆壁上的掛毯也可以,只是還沒有藍色那樣被導演踩在地上使用,如果把女主角一號(Rachel Weisz)換成男性,從小青梅竹馬的玩伴嫁給自己的哥們,離開家鄉再回來,跟舊女友相逢惟有淚千行,好像也不妨礙瑞秋二號(Rachel McAdams)的反反覆覆(我要還是不要的掙扎),是的,整齣戲只看到瑞秋一號不停的領好人卡,因為愛(?)被全社區唾棄背負罪名離開家鄉,老爸死了也被當成路人全然不理睬,好朋友的老婆(其實是自己的女友?)跑了還要幫忙追回來,最後終於有勇氣說:「跟我去紐約!」,又被發了最大張好人卡,「我要自由!」不只是對拉比老公說的話,其實也是對瑞秋一號說的話,瑞秋二號她等了六年終於可以跟過去的人生與兩段關係一起說再見。(所以這個背叛應該是複數XD)

Disobedience2.jpg

Q:我會遺憾她們終究沒有在一起嗎?(或者未來有可能在一起?導演留了一個開放式結局)

A1:不會,瑞秋一號不是拉拉,但她可以為瑞秋二號做所有事,照顧她到地老天荒都可以,她愛她,可是她不愛(其他)女人,有這種人嗎?以下開放同學回答。

喜歡女人的是瑞秋二號,最大的問題在這裡,她們的性向認同沒有同步,所以她沒有跟瑞秋一號去紐約,她需要去看沒有瑞秋一號的另一個世界,自由的、空曠的、也是孤寂的世界,但故事很夢幻,有個人會一直在紐約等她(我突然想到某個任性的貴婦也做過一樣的事:等我處理完自己的事就會去找你),我還沒看過小說原著,所以不知道作者的設定,只能就電影提供的劇情分析。

Disobedience.jpg

 

A2:會,依照我們喜歡大團圓的「劣根性」,我一定會任性說我要你們在一起XD!請讓我任性地猜下去吧!她們終於在一起了,還養了一個可愛的小孩。

Disobedience1.jpg

 

題外話,這兩個女演員魚都很喜歡,也演得很「認真」,但是「化學反應」這種東西很吃人品的(死溫斯坦把吃掉的畫面吐出來啊!翻桌啦!),所以Rachel Weisz再接再厲演《摯愛》(The Favourite, 2018),我是不期不待持觀望態度的。

再文青一點的解釋,假髮跟燭台,瑞秋二號的假髮是她在社區偽裝的形象,最終還是被瑞秋一號脫下來(以下不怎麼「合格」的精彩畫面就跳過吧!這部電影是不是請錯顧問?謎之音大惑不解的問),有個好玩的畫面是瑞秋一號也戴了假髮在路上走,瑞秋二號可以馬上把她認出來,還一路追過去。

關於燭台,在親友聚餐中有討論燭台是家庭延續的象徵,瑞秋二號(偷)拿了燭台,放在Costco的購物袋裡,瑞秋一號接手拿了購物袋車(她不知道裡面有燭台),也是她們在網球場曝光的時候,要解釋成瑞秋二號想跟瑞秋一號組成家庭也可以,最後燭台出現在瑞秋一號的行李箱,也可以說她終於想要「家庭」這個東西,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chel Weisz Rachel McAdams
    全站熱搜

    Flaneur@T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